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领舞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0 人民网

  新华网珠海11月4日电(记者李宣良)6架蓝白相间的战鹰,如长空利剑,直刺苍穹;如牵牛花开,金钟倒挂;如天女散花,五彩绚烂……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献上了第一场精彩的“空中芭蕾”。10时20分,随着信号弹升上天空,珠海航展中心的上空顿时响起超音速战机的巨大轰鸣。6架蓝白相间的歼7-EB战机,以三机、双机、单机队形依次冲向天空。飞在最前面的是特级飞行员、队长李秋上校,他潇洒地率领着机队在蓝天翱翔。一会儿跃升,一会儿俯冲,一会儿半滚侧转,一会儿翻转筋斗。

  100米的低空,“宝塔”已换成“箭形”,箭形队似离弦之箭,在数万观众的面前呼啸而过。攀升,攀升!队长李秋率领机群开始跃升,以每小时700公里的速度变换为飞镖队形,向着太阳飞去。盘旋一周后,6架战机以双楔队形上升转弯。此时,飞机之间的间隔仅为3米,高度差只有1.5米,而时速已达850公里。这种高速运动中的密集编队,被称作“魔鬼编队”。

  梦幻般的铁阵在空中一会儿排成宝塔队形,一会儿排成宝石队形,一会儿又排成顺风队形……6架战机首尾相接,左右相依,如同一块钢板。忽然,6机编队以90度仰角一跃而起,直冲云霄,并迅速向6个不同方向散去,同时拉出彩色的烟带,一团巨大的花簇悬挂于天幕之上。紧接着,一架飞机脱离编队,迅速绕场折回,急遽降低高度,时而加力盘旋,时而以小速度翻转筋斗。正当人们眼花缭乱之际,它又开始了水平横滚,10秒钟内翻转1080度后,以更加优美的舞姿,低空盘旋一周后,以每秒200米的速度倒飞通场……

  碧空,震耳欲聋;地面,掌声如潮。20多分钟的表演,精彩纷呈;数十个高难动作,酣畅淋漓。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已先后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进行过数百场特技飞行表演,成功率达100%,被称为中国的“蓝天仪仗队”。

  在“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长空写意之后,俄罗斯“雨燕”飞行表演队、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和UBB空中杂技特技飞行表演队,一个接着一个,以蓝天作幕、以飞机为笔,描绘着同样美丽的画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