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为人治病 “狗医生”昨首次在蓉挂牌“行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57 中国新闻网
狗为人治病“狗医生”昨首次在蓉挂牌“行医”(图)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七日电(张华)佩戴着紫色的“上岗证”,经过亚洲动物基金严格测试的“狗医生”大理、多纳、妞妞、雄雄,七日上午来到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进行了它们的首次出诊。

  上午十点,中国大陆首位“狗医生”大理、高大英俊的金毛犬多纳、温顺善良的西施妞妞以及娇小可爱的博美雄雄,在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谢罗便臣女士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关怀科危重病房。

  身患癌症的李德胜今年已是八十八岁高龄,卧床数月的他看到这群特殊的“医生”时,眼睛里充满了兴奋和好奇。老人把妞妞抱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它;妞妞则温顺地伏在老人怀里,不停地舔着老人的手和脸,惹得老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医生”多纳将自己的两只大脚搭在病人唐朝田的床边,温和地看着病人,还主动伸出一只脚和病人“握手”,好像在说:“嗨,你好!祝你早日康复!”久卧病床的唐朝田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连连说:“好乖,好乖!”

  今年七十三岁的病人李成对“狗医生”的到来感到有点意外,听了基金会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很快打消了顾虑,开始和这些特殊的“医生”们“交流”了起来。

  多纳的主人倪洁女士告诉记者:“多纳在家里能做好多事情,每天早上自己到楼下拿报纸;爷爷出去买菜的时候,多纳总是跟在后面帮爷爷‘提’篮子。现在,希望多纳能把更多的快乐带给病人,让病人早日康复。”

  该院姑息关怀科李金祥教授说:“动物辅助治疗在国外已有多年历史,而且效果也得到研究证实,这正是我们敢于让这些‘狗医生’进病房探视病人的原因。”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