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与洛杉矶侨界谈台湾问题 有能力粉碎重大台独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7:35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电8日晚,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在洛杉矶与当地华侨华人座谈时指出,中国政府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完全有能力彻底粉碎重大台独事件。

  王富卿说,目前台海局势十分紧张,影响两岸关系发展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其最主要的根源是陈水扁不断地推动台独分裂主义政策,严重威胁台海和平。

  王富卿在座谈会上指出,陈水扁自今年上台以来,一步步地推动渐进式台独,从抛出“一边一国”论到今年双十讲话中发出“台湾就是中华民国”的叫嚣,从加紧培植台独思想基础和挑动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敌意到推动宪政改革和台湾正名运动,步步紧逼,加快台独步伐,并且提出了数千亿美元的军购计划,妄图以武拒统。这充分揭示了陈水扁“讲和平是假,搞台独是真”的面目。

  王富卿强调,分裂国土从来不得人心,反对和遏制台独是全体中华儿女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他说,海外华侨华人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面对台独势力猖獗,海外侨胞团结起来,4年多来在全球成立了80多个反独促统组织,侨胞的爱国热情高涨。

  据悉,访问洛杉矶后,国台办代表团还将前往美国的芝加哥、纽约和华盛顿以及加拿大访问。侨界声音

  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主席王中平:海外和统组织应该大胆进军台湾,在岛内举行反独促统活动,以声援台湾统派,争取更多台湾民众支持统一。

  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执行委员邓澍宏:制订一部统一法、从法理上遏止台独和争取实现统一的可行性。

  美中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顾衍时:主张大陆采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各方面的政策,进一步对台独分子施加高压,防止其越走越远。

  洛杉矶中华会馆主席刘建民:洛杉矶中华会馆将于11月20日正式成立“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以团结洛杉矶地区的传统侨社积极投身反独促统事业。背景新闻台“本国史地”不包含中国和蒙古国民党批扁挑衅两岸关系

  据中新社消息针对陈水扁日前一番“台湾的‘本国’史地不包含中国”的“国家定位”的谈话,国民党方面指出,这是陈水扁在玩两面躲藏,是对“国家政策”的重大表态,严重挑衅两岸关系。

  据报道,陈水扁7日晚宣称,“台湾的‘本国’史地本不该包括中国与蒙古在内”之后,担任明年公务人员初等考试“典试委员长”林玉体更称,中国不但是“外国”,更是“敌国”,如果“国家”考试还要去考“敌国”史地,说得严重一点根本是“通敌”。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8日指出,陈水扁既然宣布要制定“新宪法”,又说“中国不是本国”,那么请直接宣布“两国论入宪”,不要对美国一种话,对台湾人民另一种话,两面躲藏,不但挑衅两岸关系,还势必影响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后的台海政策。阿扁“台独”本质不断显露据新华社消息10月2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张铭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陈水扁一直在推行渐进式“台独”,但这些活动都是小动作,改变不了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地位。

  张铭清说,陈水扁上台四年多,他的“台独”本质不断显露,有教科书的问题、改地名的问题,还有军队代号的问题,他都做了“去中国化”的小动作。

  我们还是一贯认为,世界上还是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不容分割,陈水扁的小动作是不得人心的。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