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纺织改革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成立至今已有10年整,这10年正是上海纺织产业结构调整最为困难的10年,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为实现纺织的调整与改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互助保障作为维权工作的重要载体。我会十分重视互助保障的功能,让互助保障工作介入纺织改革全过程,使互助保障工作成为改革的推进器和减压阀:一是坚持把开展互助保障列入每一次职代会的议题,达成共识写进集体合同,从源头上保证落实;二是培训全体工会干部,人人成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宣传员;三是积极推行“首问制”,凡碰到职工发生医疗困难或天灾人祸,首先问一句“互助保障参加否?”敦促消灭参保被遗忘的角落;四是经常走访重点企业,由纺织工会主席室带队,与“大、难、差”的企业党政领导保持沟通和交往,争取支持和理解;五是列入工会业务竞赛内容,定期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使三项投保落到实位。

  行动上环环扣紧,为互助保障搭建平台实施机制保证。10年来,在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的具体帮助和指导下,我会每年的参保率都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市先进运营单位。究其原因,三项机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示范导向机制,这些年来,我会抓住一白血病职工未参保得不到理赔发生生活困难和一职工突患大病获理赔金近3万元这两起典型事例,引导职工认识参保的必要性、重要性,促使广大职工从“要我保”向“我要保”转变;二是分析跟踪机制,为了对全行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做到有效监控,我会定期分析下属18家子公司的参保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还向各子公司提供“一表式”和“预先提醒制”服务等,收效明显;三是竞赛考核机制,我会坚持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分管主席与保障干部工作会议、每半年组织一次业务知识培训会议、每年举行一次评比表彰会议,始终把互助保障融入工会的整体工作。纺织工会(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