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内六成消费者欲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专题撰文/图表资料收集程维、黄涛

  日前方舟公司对汽车潜在消费者的调查数据显示,有64.4%的消费者打算在半年内实现新车的购买计划。这一调查数据,足以让陷入销售低迷的汽车厂商们看到未来销售回升的希望,也预示着新车市场又将迎来一次新的高潮。

  10~20万价位消费者最集中

  调查显示,在购车的消费群中,准备购买10万元以下的为9.5%,10~20万元是消费者最集中的区域,占48.8%,20~40万元也有32.8%的消费者青睐。4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有8.9%的消费者打算购买。在车型上,选择最多的当然是轿车(67.9%),SUV(运动型多功能车)也有16.2%的消费者打算购买,MPV(多功能乘用车)的比例为12.8%。从数据可以看出,能否在细分市场上找准自己的用户群体,已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

  在购车时,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是汽车的性能(29.4%),其次是品牌(27.3%),不相上下。价格位列第三,安全性当然也是不可忽视的(14.9%),另外还有5.2%认为最关注汽车的售后服务,4.1%关注汽车的外观。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可以看出随着购买行为的发生,消费者对汽车的感觉不再停留在品牌、外观这些表面一看就明白的东西上,而更转向能看出汽车内在的领域:比如动力性、油耗、内饰等。但是从5.2%的消费者最关注售后服务来看,说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还不够成熟,汽车的首次消费者还不明白售后服务对汽车的重要性。

  “买车易,养车难”,尤其汽油价格一再升高后,潜在车主对于汽车的低油耗尤为关注,在汽车性能方面,最关注低油耗的有48.6%的消费者。关注其它因素的分别为:舒适性为37.1%,操控性为36.9%,动力性为31.0%,耐用性为23.8%,驾驶方便性为20.3%。

  九成消费者看好车价再降

  在车价方面,调查显示,有92.8%的消费者认为车价还是会降,有部分消费者认为,汽车行业市场仍旧存在较大的利润空间,尤其加入WTO后,大量的企业和资金加入到该行业,价格战在所难免。应市场的需求,众多低价位的车型面市,这对于汽车整体市场的降价也是一个促动因素。

  九成消费者认为车价还会下降,意味着持币待购观望的现象还将继续。对于消费者的态度,一位经销商显得相当无奈,他表示,车市的冷淡是由多方面引起的,而目前汽车市场上,汽车的价格可以说已经差不多降到极限,经销商的合理的利润已经压至最低限度。不过这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一再的降价并不是吸引消费者的最佳方式,反而更加加重消费者观望的态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