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口成章:深圳人应尽到先富的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9:07 人民网

  今天的深圳,城市建好了、经济发展了、社会进步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深圳本地人都成富翁了,深圳比中国大地上的其他城市提前进入了现代化的行列了。

  在这种时候深圳人发话了:“低素质”人群的涌入推迟了深圳现代化的进程!

  这是典型的得利忘义!深圳人有何面目面对邓小平的在天之灵!

  想当年,深圳与东南沿海的成千上万个小渔村一样默默无闻!如果不是邓小平与党中央制定了让一部分地区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如果不是国家将深圳划为经济特区享受着比其他地区更为优惠的政策、如果不是国家在财力投入上向深圳倾斜、如果不是国家在科技发展上对深圳给予优先、如果不是中、西部的数以百万计的打工者(包含众多的专业技术人才、科技工作者和民工)和深训人民一道艰苦奋斗,深圳会有今天吗?

  党中央制定的让一部分地区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不是为了让其他地区和其他人永远贫穷,而是要先富起来的地区和先富起来的人带动大家共同富裕。深圳依靠国家和其他地区与其他地区人民的帮助先富起来了,首先想到的不是不忘党中央重托、负起先富的社会责任,支持和帮助贫困的地区和贫困的人民尽快富起来,反而第一个想到的事就是踢开多年来和自己一道艰苦奋斗、为深圳的发展和繁荣付出艰辛努力、洒过血汗的“低素质”民工!好让自己更多地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这恐怕是当年制定富民政策和特区政策的邓小平没有想到的!

  在这里有一句话要对深圳市领导说:请想一想深圳是如何先富起来的?没有这些“低素质”的人参与建设,你们现在能有什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