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储值”梦破镇江 2000多人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9:16 人民网

  打着消费新概念旗号,利用所谓的“消费储值”进行诈骗的特大诈骗案,17日在镇江成功告破。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该市加入“消费储值”联盟的有330多户,涉及家电、饭店、美容美发、中介服务等14个行业,持“消费储值卡”的市区消费者超过了2000人。

  今年5月,镇江市丹阳人张某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姓周的山东人,周某大肆吹嘘有一种“运作模式”赢利特别快,受其诱惑,张某又鼓动两个朋友一起投资成立了“万赢公司”,法人代表为周某,公司业务也由周某全权负责。

  7月8日,“万赢公司”在当地打广告,打出“商家营销加速器,消费理财新概念”的口号,称商家和消费者只要交足佣金,就可以获得超额奖励,广告还宣称在丹阳当地有60个商家都已加盟。

  丹阳工商局广告监测部门发现后,随即对该公司进行了跟踪调查。经查,“万赢公司”的经营模式是:利用宣传画册、媒体、上网等手段,向商家推销“消费储值卡”,说服其加盟“万赢公司”,万赢发放积分返利卡给消费者,商家根据消费者的消费金额计算出一定数额的佣金支付给万赢,消费者持卡到加盟商家消费,每次消费金额乘以一定积分率,即可得到本次消费的积分,积分达到120分,消费者就可以持卡到“万赢公司”领取返利。

  为掩人耳目,万赢共积分返利给消费者两次。后得知“山东众旺”及徐州等地的类似公司“出了事”,丹阳工商部门又在追查,周某等人随即席卷财物后潜逃。待张某等投资股东和仍在“积分”的顾客与众多商家发现时,“万赢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公司的银行账户仅剩80元钱,公司所租赁办公场地的房主告诉记者,公司还欠数千元的电话费未缴。

  “消费储值”的美梦突然破灭,使不少商家和消费者遭受到不同程度经济损失,纷纷到工商部门和市消协投诉。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过度的消费,不要投机取巧,像“消费储值”投资,根据法律规定消费储值奖励属于“赠与性奖励”,不一定会返还的,如果运营公司拒绝返还奖励,即使消费者提起诉讼,也难以得到法律的援助。(黄莉闻信凌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