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专题 > 正文

河南省工商局要求将巨能钙撤出药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22:29 法制晚报

  农业部检测出“北京巨能公司”保健品含有双氧水 河南工商今日要求

  本报讯今日获悉,河南省工商局要求将巨能钙撤出药店。原因就是,有媒体先后将11盒“巨能钙”送到农业部检测中心检测,发现样品中含双氧水。而这一“新发现”的作用,完全与壮骨健体背道而驰,是加速人体衰老的“催老丹”。

  巨能加双氧水为除有害草酸

  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表示,一员工离职时,向公司索要百万元未得满足,便恶意报复。

  “巨能钙”主要成分的生产公司———天津市巨能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远说,维生素C降解时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草酸,加入双氧水就是为了充当肠胃中的分解酶,除掉草酸。

  专家长期内服肯定有害

  双氧水会加速衰老。市药品检验所专家称,双氧水一般不内服,摄入少量不会有反应,但长期服用肯定有害。药监对农业部检测不表态

  国家标准要求,保健品中不得有双氧水残留。至于是否认可农业部对于“巨能钙”的检测结果,市药监局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药店尚未接到停售通知今晨,知春里同仁堂药店仍在出售巨能钙,销售人员称,不知道“巨能钙”含双氧水的事。目前药店尚未接到停售通知。

  双氧水“催老”功效

  可能加速人体衰老,会导致早老性痴呆。与老年帕金森氏病、脑中风、动脉硬化及糖尿病性肾病密切相关。可能导致或加重白内障等眼部疾病。多次接触可致人体毛发,包括头发变白,皮肤变黄等。(作者:李洁)

  相关专题: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