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调查表明:环境污染等因素导致“癌魔”逼近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童栎丞)在浙江,不知从何时起,肝癌、肺癌、胃癌等成人化恶性肿瘤也开始向年幼的孩子伸出了魔爪。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肿瘤医院了解到,近年来,不仅身患恶性肿瘤儿童的绝对人数在不断增长,其所占比例也在不断升高。

  浙江省肿瘤医院粗略地统计了近年收治的肿瘤住院病人中,十五周岁以下儿童的情况:一九九九年九人、二○○○年二十人、二○○二年六十五人、二○○三年一百零二人,二○○四年一至九月九十七人。

  该院的有关人士还介绍说,近年来,在他们收治的小患者中,有十一岁的脑肿瘤,十二岁的甲状腺癌、肝癌,十三岁的胃癌、卵巢癌,甚至还有七岁的乳腺癌,而且在前来就医的孩子里,有半数以上都到了中晚期。

  专家认为,肿瘤的发病与遗传、环境、营养、饮食、生活方式等多方面因素都有关系,连儿童也不例外。但是,环境因素特别值得关注。

  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许炳育指出,当今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而许多家长过早地灌输给孩子极端的竞争意识,过大的精神压力导致孩子精神长期紧张,免疫力下降,也给细菌、病毒乃至癌细胞的入侵提供了可乘之机。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