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三姐弟寻救主愿投身相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文实习记者朱凌)日前,一封邮件进入记者的电子邮箱,邮件中的故事令人心酸:一个贫穷的家庭,爸爸刚刑满释放,品学兼优的妹妹正备战高考,大学生弟弟却诊断出身患白血病。如今,这名因无力承担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而正向死神靠拢的大二学生,孤零零地躺在上海市一间破败的旧房子里,期待善良的人们给予他生的希望。

  父入狱致家贫如洗

  这封题为“请给希冀生者以生之希望”的邮件,发送者是静安区市西初级中学老师何某,她出生在江西省东乡县一个偏远山村,200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01年7月,帮他人开长途汽车的父亲,在安徽绩溪发生

交通事故,撞死路边一个老人,最终被判刑3年,全家惟一的脊梁轰然坍塌。而父亲的事让家里举债数万元,以致一贫如洗。

  大学4年,何某全靠

助学贷款和做家教养活了自己。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市西初级中学当老师。此后,她定期将攒下的几千元钱,一部分寄回家里援助正在读高中的妹妹,一部分寄给正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读大学的弟弟。2004年3月,父亲提前获释,品学兼优的妹妹正为高考备战着,老师说考大学不成问题,弟弟也很勤奋努力,自己大学四年的助学贷款,也将在下月全部还清。何某的希望之帆再次扬起。

  16日中午,在本报办公室内,文静的何某告诉记者,她不求奢华,但祈平安。

  弟患病死神前来相胁

  就是这样一个只祈望平平安安的家庭,意外却降临了。读大二的弟弟何某某,今年国庆期间被查出患上慢性滴细胞白血病。

  何某一听这个消息便懵了,她怀疑当地的

医院检查有误,不敢告诉父母,自己把弟弟接到上海瑞金医院复诊,检验结果确认为白血病。何某不得不告诉了父母,而正在备战高考的妹妹,至今仍不知晓。

  学校一名同事把自家的旧房子免费给她的弟弟居住,父母也从遥远的江西山村赶来,看到儿子腹部肿胀得犹如孕妇,从未出过远门的母亲哭得死去活来。

  18日下午,记者在上海市梅家街79号一间破败的房子内看到了何某某,房子内的马桶散发着呛鼻的异味,一边的母亲抹着眼泪,床上的何某某虽然体质虚弱,肤色苍白,但表情坚强,微笑挂在脸上。

  30万元阻少年生的希望

  医院告诉何某,实施骨髓移植手术,有可能挽救弟弟的生命,其成功概率为60%。何某还来不及高兴,就被后面的移植费用吓倒了:30万元!

  何某告诉记者,她希望社会能向她们伸出援助之手,最理想的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援助她们,这样她们三姐弟就可以陆续在大学毕业后,前往这个企业义务工作,以报答对弟弟的再生之恩。何某说,只要有人愿意帮助,三姐弟不管为这个企业工作多少年都愿意。何某还介绍了她和弟弟的专长,她自己的第一专业是法律专业,第二专业是应用心理学,课堂培训经验相当丰富,曾为多所国际培训机构上过课。她的弟弟学的则是化学。

  离开本报前,文弱的何某说:“我们现在真的很需要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