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窃贼“兵分多路”盗车 好保安以一敌四奋力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昨天,4名窃贼“兵分多路”进入市区潮汕路22号居民宿舍区内撬盗摩托车,当歹徒正要将赃车推出大院大门时,宿舍区保卫人员、门卫及居民合力围追堵截。保安员周汉彬在与歹徒搏斗中身体多处受伤,但周仍奋力保护居民财物,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

  昨天凌晨4时50分许,潮汕路22号宿舍区一居民准备早起晨练,当他走至宿舍区大门口时,发现大门旁的小门大开,防盗链被剪断后弃于一边。他立即向宿舍区保卫人员反映情况,保安员周汉彬闻讯冲出门房,巡看四周,发现一名陌生人正推着一辆男式铃木太子摩托车走至大院一棵大树下。周汉彬当即大声喝问,让对方将车停住。岂料偷车贼见偷盗行为被发现,并不慌张,继续推着车子向大门走。

  周汉彬留意观察了一下,发现在大门的西侧另有一个男子,而在南侧也有两个人,明显是合伙偷车的。此时,见推车的歹徒已走至大门旁,周汉彬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去,抓住车子的尾部,用力将摩托车推倒。就在此时,另外3名歹徒从大院的各方位迅速聚拢过来,恼羞成怒地对着周汉彬拳打脚踢。周汉彬虽寡不敌众,但他还是奋力抵抗并死死护住倒在地上的摩托车。晨练居民见此情形,立即冲上宿舍楼,呼喊众人前来擒贼。4名歹徒见势不妙,仓皇丢下摩托车逃走。(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