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逃“过路费” 外地司机穿行棠德花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何达志 通讯员 曾婷婷

  作为本市大型解困安居住宅小区,棠德花苑为4000多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不过一年多来,彻夜的汽车噪音困扰着小区居民。原来,该小区成了外地车辆逃避收费站的“便道”。昨日,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调查。

  30分钟90多辆外地车驶过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棠德花苑的东面入口———棠德南路,离这个路口大约600米的中山大道西路段(骏景花园对面)上,便设有中山大道收费站。据了解,不少从东向西的外地司机,在进入车陂路后便绕道棠德南路,然后穿过棠德花苑,最后再经棠安路回到中山大道,这样便能避开收费站。记者在棠德南路路口蹲点半个小时,发现转道而来的外地车多达90余辆,其中各地牌照都有,如粤B、粤Y、湘A、浙C等,车型包括轿车、货车、板车等。“天天都是这样的,下午和晚上外地车更多,一路上尘土飞扬,生意很不好做。”一家路边士多店的老板说。

  当地居民王伯指着路边的住宅楼说:“你看这些楼都只有五六层高,下面经过的车的噪音整栋楼都能听到,晚上时常被汽车喇叭吵醒,我们联名提过意见,也尝试给有关部门写信,但事情就是没有解决。”

  “黑”道逃费已有一年半

  就外地司机逃费扰民的现象,记者采访了中山大道收费站负责人叶先生。叶表示,该现象早已存在,“去年5月份左右,棠德南路就修好了,一年多来,不少外地司机从那条小路溜了,我们曾在入口处竖立警示牌,写明不得由此通过,但作用不大”。一位工作人员还给记者看了两条逃费路线,路线一: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公交车站→车陂路→棠德南路→棠德西路→拥军路→广园快速干线;路线二:车陂路→棠德南路→棠安路→中山大道。叶表示,司机只要多绕2公里路,就能逃避10元至50元路费,相对而言,逃费车多来自东莞、中山。

  棠德南路应尽快列入市政路

  为何出现逃费现象的棠德南路无人监管?广州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按规划是40米,房改办修好并投入使用的只是小区红线范围内的20米,另20米则由市政投资建设,所以道路目前未移交给市政部门管理,同时由于该路在小区管理范围以外,房改办住建办也难以对此负责。如此情况下,该路便成了没有监管的“黑”路,随意供外地车逃费。

  对此,市人大代表文靖表示,棠德南路应该尽快纳入市政路,由市政统一规划。收费站负责人叶先生也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做好规划,目前车陂地区可逃费的道路不少,不能堵了棠德南路,又出现另一条便道。

  (短信报料:手机号133××××2218奖金:100元)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