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大量欧洲穆斯林青年赴伊接受“圣战”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35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负责反恐的高级官员称,大量欧洲青年穆斯林正在涌入伊拉克接受伊斯兰“圣战”培训。

  2日,欧盟内政及司法部长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一问题。12月16日至17日,欧盟国家领导人将讨论反恐的具体步骤,包括如何防止恐怖组织招募新成员及加强各宗教团体之间的对话等。

  反恐官员对这一现象十分忧虑,认为这将增加伊拉克的暴力活动,同时恐怖分子在伊拉克获得经验后,返回国内很可能对欧洲构成威胁。

  欧盟反恐怖协调员杰斯·维瑞思称,“西欧的年轻穆斯林正在涌向伊拉克接受军事训练,这一趋势将会带来负面与不幸的后果。”

  维瑞思说,“这也是我们要保持伊拉克局势稳定的原因,只有伊拉克恢复和平,才能铲除这些训练营。”

  维瑞思认为,大多数年轻穆斯林是因为宗教信仰才从欧洲奔赴伊拉克。他说,“不管他们出于何种动机,这都不是一个好现象。政府当然有理由感到担心,情报机构对此也十分重视”。

  维瑞思警告说,伊拉克很可能变成第二个阿富汗。上世纪八十年代,大量阿拉伯及穆斯林志愿者奔赴阿富汗,共同反击苏联入侵。此后这些人又返回自己的国家,在阿尔及利亚、埃及等国进行圣战。(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