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 境外巨头竞逐福州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州广阔的市场空间带给海内外零售业巨头以丰富的想象。面对中国零售业的“全面开放”,海内外零售业巨头竞逐福州市场,加快其扩张的步伐。

  明天起中国基本取消外商投资零售业的股权、地域和数量等限制,海内外各大零售业巨头此前已开始其在福州的布点。全球第一大零售巨鳄沃尔玛几年来已经在福州建立了三家商场,日前沃尔玛又在福州“预订”了另外两块场地——鼓山与宝龙城市广场;全球第二大零售连锁集团——法国家乐福早已定址福新中路,将于明年十月开业;建材零售巨头欧倍德也将落户福州工业路的万象城。香港新世界百货、巴黎春天百货和太平洋百货等则正在与福州冠亚广场商谈合作事项,但尚未最后达成合作意向。

  境外零售巨头接踵而至,国内零售业亦不甘人后。在广州已有数家大型商场的盛世中华百货已签约入驻福州万象城,经营面积将达一万五千平方米;华东最大的建材超市喜盈门国际家居将落户南方建材市场,东方家园则在仓山城南动工建设;中国零售业老大——世纪联华在福州的第二分店也落址万象城;在福州已有分店的好又多、百安居、永辉、拓福等还在为新店选址。

  福州目前大型商场已有三四十家,海内外零售业巨头的进一步扩张角逐,将使该市新增几个高档消费圈,同时也将加剧商业竞争,为该市零售业带来不少变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