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水养鱼" 产业联动 龙南做大三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9 新华网

  以前在龙南县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很小的第三产业,近3年一直保持超13%的增长速度,如今已长成大“蛋糕”:今年“三产”增加值已达3.69亿元,占全县国内生产总值的25.2%。

  龙南不断优化“三产”发展环境,成立个体私营经济中心,加快发展无污染、低耗能的第三产业,实行收费项目、标准统一,并上墙公开。该县实施“放水养鱼”政策。每年从个私经济新增税收中拿出10%,先后投入近千万资金,设立第三产业发展基金,用于该产业重点项目的贷款和贴息。该县开辟“三产”投资“绿色通道”,大力降低“三产”准入“门槛”。目前,该县教育、卫生、医疗、交通等原来几乎所有垄断性公用事业领域,相继有3.69亿元社会资金进入,成立了公交公司、私立学校、私立医院等百多家“三产”实体,全县个体工商户达7661户,注册资金3.79亿元。

  该县一、二产业的发展也给“三产”的发展带来了商机。今年1至10月,该县引进项目128个,实际进资16.3亿元。目前,已在该县落户的企业达137家,吸纳务工人员3.48万人。该县还花钱兴旅游,全力打造以客家围屋为重点的“大旅游”工程。通过开发旅游精品,形成“实点”效应,今年1至11月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30万人次,创旅游收入4000多万元,同比分别呈两位数增长。旅游业的发展带动餐饮、商业等各业发展。据县工商部门统计,从去年至今年11月,该县注册工商户增加了1000多家,工商税收增加了1200多万元。(赖锦洪、赖小飞)(来源: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