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假冒银行网站 数字证书筑起“第三道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1 新华网

  近日,假冒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网站进行盗取客户、资金的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对此,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李晓峰表示,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作为独立于交易行为第三方,推出了CFCA网上银行数字证书,并与十多家银行、16家证券商、13家基金商建立业务联系,将通过建立第三道防线———网上银行数字证书,避免网上银行被盗事件的发生。

  “实际上假网站这种欺骗手段十分低级”,对于出现的银行假网站事件,李晓峰说,出现这类事件的主要原因是用户对于网上银行的正确使用还不是特别了解,对于网上银行的安全问题没有足够的防范意识。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创新业务处处长尹龙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我国网上银行个人客户有1800万,企业客户60万,但能够正确使用网上银行的还不到三分之一。

  如果客户能够正确使用,提高安全意识,类似假网站骗钱的事件完全可以避免。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假网站,真正高级的欺骗手段是通过病毒程序盗取。国外的网上银行安全问题也大多是这类。对于这类事件的防范,李晓峰表示,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推出的CFCA网上银行数字证书,可以有效避免发生网上银行被盗事件的发生。并且,CFCA承诺对网上银行用户的赔付。其中,对企业高级证书用户赔付上限为人民币80万元;对企业普通证书用户赔付上限为人民币50万元;对个人用户赔付上限为人民币2万元。

  有关专家还表示,根据国外有关经验,有些国家已经建立了个人信用体系,这也是防范网上银行安全问题的一个有效措施。我国银行在这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记者金寿辉孟宪伟)(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