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一月迎魔鬼苦旅 麦蒂期待复仇姚明重会老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08 新华网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火箭队现在已经走出了倒霉的2004年,现在的问题就是他们要如何在2005年里有好的表现。不过在火箭队1月份的比赛中,赛程似乎并不太理想。《休斯顿纪事报》的专家专门点评了火箭一月份的赛程,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在2005年的第一个月,火箭队的日子就不好过,他们今天在丰田中心迎来了犹他爵士队的挑战,犹他爵士队现在战绩仅仅为11胜19负,他们正在苦苦挣扎。但是这种情况,在一月份的比赛中却将很少出现。

  他们在1月份中15个对手中有12个对手上个赛季打入了季后赛,其中有四个对手在各自所在的分赛区排在第一位。其中包括菲尼克斯太阳,他们礼拜四将来到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挑战;而周六客场挑战湖人的比赛则将结束他们新年第一个星期的比赛。

  火箭队的前锋帕吉特表示,“这就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似乎给自己挖了一个洞,但是我们需要找到逃出去的路。我们不想失去季后赛的资格。因此,如果我们想要打入季后赛的话,这个月我们面对的球队将是我们必须要击败的球队。既然要在季后赛中面对他们,为什么不在现在先击败他们呢?”

  过去的12月是火箭队最轻松的赛程,他们在一个月之中之后4个客场比赛,而且他们11个对手中的8个对手胜率都没有到50%。但是火箭队的战绩却并不尽如人意,他们的战绩仅仅为9胜5负。

  球员表示现在是一个学习阶段,他们在上一场比赛中击败雄鹿,才让自己的胜率达到了50%。这也是几个星期以来,球员们首次如此热情的讨论球队的排名和季后赛席位的问题。

  麦克格雷迪表示,“当然,我们希望和联盟中的精英球队比较。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要成为精英球队,我们必须要击败他们来证明自己。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火箭队在过去两场战胜骑士和雄鹿的比赛中都表现出色,让我们来看看火箭队最近的变化吧。

  新人带来活力

  很多火箭队的球员都在夸奖球队将巴里和韦斯利交换到队中的决定。琼-巴里是球队用泰伦-卢从鹰队换来的,而韦斯利则是球队用吉姆-杰克逊和纳克巴从新奥尔良黄蜂队换来的,这两桩交易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麦克格雷迪表示,“我们在过去几天之内获得的球员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从他们身上获得了很多的活力,比赛的强度也被带上去了。他们知道怎么去比赛,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当然,我们不希望看到吉姆-杰克逊和卢离开,但是新球员确实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

  火箭队昨天在两名新人到齐的情况下进行了一堂训练可,但是韦斯利和巴里更需要在比赛中学习球队的战术体系,并熟悉他们的新队友。火箭队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将很少有训练的机会了,他们有九个客场比赛,而且有四个背靠背的比赛。

  迎来篮球苦旅

  火箭队的第一次旅行将在这个周末开始,他们先去洛杉矶挑战湖人,接下来还要去丹佛和达拉斯。在这个月底,在1月20号,麦蒂将回到奥兰多,姚明也将和自己的老朋友弗朗西斯,莫布利和卡托交手。

  四天之后,奥兰多魔术将做客休斯顿。

  麦蒂表示,“我真的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相信这场比赛会非常精彩,我也很高兴回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当然,球员现在也迫不及待的希望知道,球队究竟是否能够完成赛季开始之前设定的目标。这个月的比赛也许能够给球员们一个大致的印象。

  火箭队大前锋泰勒表示,“这是对我们很好的一次试炼,我们要知道球队在联盟中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水平。因为我们这个月的好多对手在上个赛季都进入过季后赛,而且他们现在也在为了季后赛而努力。”(布雷)(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