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铁局春运三套方案迎送千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4:1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冯金声 记者尹婷婷)我市春运将于本月25日开始,并于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昨日,从成都铁路局传来消息,在今年春运期间,该局预计将发送1036.7万人,同比增加36万人,达到历年之最,其中民工流占80%,学生流将超过40万人。

  三套方案有效应对春运高峰

  据悉,为了春运客流的安全运输,今年春运成都铁路局安排了47对临客,同比增加7对。其中直通临客43.5对,管内临客3.5对,另外安排管内预备线4条。节前安排临客37对,其中第一套基本方案25对,第二套预备方案11对,第三套应急方案1对。节后安排临客42.5对,其中第一套基本方案26.5对,第二套预备方案15对,第三套应急方案1对。

  同时,针对春运车辆不足的问题,为满足客流的需要,成铁局还将到外局租用客车21组,请调铁道部屯兵车底5组前来“助阵”。学生专列民工专列将相继登场今年成铁局将对学生坚持实行“四优先”,将提前做好对学生售票和行包办理,并预留部分卧铺票和足够的有座票额供学生始发购票及中转签证,规定始发站和预留票额的车站不得向学生发售无座车票。在学生流出现量大且方向集中时,将组织开行学生专列。为保证民工流安全有序地运输,成铁局将对民工流量大和方向集中的车站,将大力组织开行民工专列。

  预计春运高峰将在节后出现

  据成铁局预计,此次春运的客流集中时间将从节后正月初三起持续到三月中旬,其中北京和太原方向将持续到3月下旬,兰州和乌鲁木齐方向将持续到四月份。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九前后,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36万。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北京以及西北等方向。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