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广东救援组载誉归国 第二个梯队随时出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2 南方都市报
广东救援组载誉归国第二个梯队随时出发(组图)

久别的同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救援组载誉归国第二个梯队随时出发(组图)

亲人平安归来,家属喜极而泣。南方日报吴粤摄


广东救援组载誉归国第二个梯队随时出发(组图)

救援队员女儿重病 妻子忍泪相瞒:那边工作更重要。


广东救援组载誉归国第二个梯队随时出发(组图)

铁肩担道义灾区抢新闻 南方日报记者严亮凯旋


  女友扑进爱人的怀抱,生病的妻子给丈夫整整衣衫,久别的同事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昨日下午3时,广东卫生救援组12名队员从泰国载誉归来,受到了祖国亲人的热烈欢迎。记者从会上获

  悉广东省第二个卫生救援组已成功组建,随时等待祖国的调遣。

  印度洋地区海啸地震发生后,省卫生厅接到卫生部任务立即组建了2个卫生救援组,在数小时内准备了88箱医疗救援物资,并于2004年12月31日派出了其中一个卫生救援组赴泰国执行任务。在泰国的10天,卫生救援组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行程2000多公里,共诊疗伤病员403人,开展小手术74例,手法治疗40人,对近500人次开展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发放药物、材料合计人民币4.66万元,检查受灾房间200间、厕所78间、厨房51间、水井50口、水沟2500多米、垃圾堆400多堆、受灾场所1万多平方米、尸体堆放点2处,其中消杀处理房间、厕所、厨房80间,消毒水沟200多米,消毒处理垃圾堆50多个。向当地提出防疫建议15条,引起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收到良好效果。

  广东医疗救援组在泰国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各方称赞,我国驻泰国大使馆张九桓大使挥笔写下这样的诗篇:“山呼海啸乱乾坤,百年骇浪舞惊魂。不远万里施援手,真情拨撒满眼春。”救援组的工作也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有10多家媒体采访了他们,其中包括ABC、NHK,以及泰国、荷兰、中国的多家媒体。“我省卫生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有力的队伍,我省卫生应急处置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在昨天的欢迎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代表省政府这样评价载誉归来的广东医疗救援组。

  另据广东省卫生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主任伍岳琦介绍,广东省第二个卫生救援组已成功组建,此个卫生救援组共有15位医务工作者,全部来自深圳地区,其中医生、公共卫生防治工作人员各占一半,其中医生主要来自深圳市传染病医院。该救援组随时等待国家卫生部的调遣。

  “在救援期间,我们的救援队领队陈伟师70多岁的老父亲出车祸造成颅脑出血,副领队周东不到一个月的女儿突发疾病,但这一切都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高度评价了救援队的奉献精神。

  “忠孝不能两全,到现在我的父亲还不能开口说话。但是我还有工作没有完成,回来了也不能第一时间赶回去看他老人家。”说到这里,陈伟师有些哽咽,停顿了几秒钟,他又恢复了坚强的表情:“我和队友们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救援任务,把中国人的爱心带给了泰国人民,我的父亲一定也能理解。”而直到临上飞机回国时才得知女儿生病的消息的周东则激动地说:“我理解我太太,她这样做是为了不让我分心,虽然她撒了谎,但我决不会怪她。我好想见见孩子,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她!”(作者:曾文琼 陈广泰 方谦华)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