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塞舌尔总统会见李肇星 感谢中国提供海啸救灾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4年1月10日,塞舌尔总统米歇尔在首都维多利亚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时高度评价塞中合作,赞赏中国为促进塞舌尔发展所作的贡献。

  米歇尔说,塞舌尔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后,中国主席胡锦涛发来慰问电,中国政府迅速提供救灾款,并决定增加援助和优惠贷款,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塞舌尔人民的友好情谊。多年来,中国向塞舌尔提供了许多援助,塞舌尔人民心存感激。在印度洋地区运动会上,塞舌尔运动员夺得羽毛球、游泳等项目的冠军,就得益于中国援建的游泳池和优秀教练员。正是有了中国这样的好朋友的热情帮助,塞舌尔才会发展到今天的水平。

  李肇星对塞舌尔遭受海啸袭击表示慰问,相信塞舌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李肇星说,他已委托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陈美芬携带慰问金和慰问品到海啸中唯一遇难的渔民家中探望。米歇尔表示感谢。

  李肇星积极评价中塞关系,感谢塞舌尔在台湾、人权、申奥、申博等问题上对中国的宝贵支持。米歇尔重申,塞舌尔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以“一国两制”方式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并将一如既往地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