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不迷信“寡年” 筑城未现结婚登记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4: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005年2月4日,是农历腊月廿四,这一天是“立春”,正好赶在了农历猴年的岁尾,导致农历鸡年中“无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筑城市民并不迷信“寡年”之说,也未出现结婚登记热。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贵阳市这一段时间的结婚登记人数并无明显上升趋势。云岩区民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今年以来,各月的婚姻登记人数都维持在400到500对之间,从未出现过大的波动。就算在猴年快完的这两个月,登记人数仍趋于平稳。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寡年”的说法,有一部分新人表示有所耳闻或知其来历。但也有部分新人表示自己对“寡年”结不结婚无所谓,只是父母比较讲究这些,因此就接受了他们的建议。

  民政婚姻登记处人士表示,明年无春是历法巧合造成的,“寡年”不宜结婚的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根本不可能影响到婚姻的幸福与否。相反,如果只为避开“寡年”之说,而仓促结婚,那样的婚姻才真正没有保障。同时,有关专家建议,适龄青年应顺其自然地选择婚育时间,“扎堆”婚育有可能造成特别年份出生人群就医、入学、就业的压力增大。

  作者:任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