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铁路春运学生客流开始起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李志勇、罗平)记者14日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据预测,1月16日以后,北京春运学生客流开始进入高峰期,到24日预计约有28万学生客流上车。

  据介绍,民工客流也提前了,今年春运由于在京民工大都提前拿到了工资,可以提前回乡,民工客流也提前了。特别是成都方向的民工客流连日增加,与学生客流集中到了一起。为此,北京铁路分局在做好学生客流运输的基础上,将从17日起向成都方向再加开两列民工专列,并根据客流的情况,组织加开不同方向的民工专列和学生专列。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25日起至3月5日止,共计40天,期间学生流、民工流、商务流仍是春运主导,节前第一个高峰预计在1月30日出现,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日26万人,并将持续到2月3日。主要方向以京沪线的上海、南京、杭州;京九线的南昌、赣州;京广线的成都、重庆、西安;京包线的包头、呼和浩特和京哈线的哈尔滨、长春为主。节前15天,北京铁路分局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82万人,日均2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7%,而实际上车客流将更高。

  北京铁路分局按照铁道部、北京铁路局的统一部署,努力做好春运售票组织工作,组织北京各客运站腾出一切可以腾的房屋、场地、场所设立售票窗口,从1月15日起,北京铁路分局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站前广场搭建临时售票房屋,增加售票窗口,并在北京南站、北京北站、丰台站等车站的候车室里增设售票窗口,将增加售票面积1300多平方米。尽最大可能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减少旅客排队购票的时间。北京站、北京西站今年春运根据旅客的需要开设不同的售票窗口,如民工专口、临客专口、老年人专口、残疾人专口等,方便旅客购票。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