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所有农牧民均享有农牧区医疗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月18日电(记者边巴次仁)截至2004年10月,西藏所有农牧民均享有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保障,这是记者从今日在西藏拉萨召开的西藏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阿登说,西藏229.07万农牧民全部享有农牧区医疗保障的同时,参加农村免费医疗制度个人集资的农牧民已达194.8万人,占全区农牧民总数的85.05%。

  2003年7月,西藏召开了农牧区卫生工作会议,并明确提出了“建立和完善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同年8月1日正式实施了《西藏自治区农牧区医疗管理暂行办法》,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西藏实施了新的农牧区医疗制度,不仅扭转了农牧区缺医少药的局面,基本满足了农牧民常见多发病就近治疗的需求,而且还缓解了农牧民群众因经济困难看不起病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同时,针对西藏卫生基础薄弱,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实际,从2002年到2004年,国家投入国债资金1.59亿元,加强西藏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投入1.5亿多元对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改扩建。近几年,西藏683个乡镇卫生院中有233个得到了新建或改扩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