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贸易额创历史新高 中国成新重要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去年全年贸易额首度突破五千八百亿新元,而中国和新加坡的贸易比重上升,从排名第五位上升至第四位,成为新加坡重要贸易伙伴。而非石油产品出口也增加到一千三百三十亿新元,双双创下新高纪录。

  去年新加坡的贸易额较前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二,非石油产品出口则较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七。其中马来西亚仍然是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在贸易总额中占百分之十五点二的比重。欧盟则超越美国,成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占百分之十三点二的比重,而美国却退居第三,占百分之十二点四的比重。

  中国大陆则从第五大贸易伙伴上升到第四位,超越日本的位置。但如果加上香港的贸易额,中国却是新加坡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占贸易总额百分之十五点四的比重,超越马来西亚,成为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香港仍然是新加坡第六大贸易伙伴,在新加坡贸易额所占比重为百分之六点二。

  在二00四年,新加坡同中国大陆的贸易额为五百三十三亿坡元,同香港的贸易额为三百六十亿坡元。

  在二00三年,中国大陆和香港两地的贸易总和,在新加坡贸易额所占的比重为百分之十四点二,低于马来西亚的百分之十六点三。

  以非石油产品出口而言,去年中国也超越日本,成为新加坡第四大贸易伙伴。但如加上香港,中国则是新加坡第三大贸易伙伴,仅居于欧盟和美国之后。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