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长途驾驶强制休息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4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 (记者 良子 特约记者刘小平林华)200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今天出台,我省今年春运期间力争实现以下工作目标: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不发生因管理不力而造成的交通堵塞;不发生因执勤民警工作失误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杜绝公路“三乱”。

  长途驾驶强制休息

  海口、三亚、港务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设置的服务站,将加强对省际长途客运车辆的检查。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必须有两名客车驾驶人,发现单程行驶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行驶600公里以上),只配备1名司机的客运汽车和一次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客运驾驶人,要强制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严禁“带病车”上路

  今年,全国不再统一组织对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临检,但对本省参加春运的9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进行临检。凡是未参加公安机关组织的临检或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非法拼装改型的客车、非公路客运车辆、报废车一律不准核发临检合格证。2006年1月25日前达到报废期的客车不得从事长途客运。没有临检合格证的车辆,不准从事春运期间的公路客运。

  对使用报废客车、改装改型车、拼装客车载客,客运车辆严重以及货车、拖拉机载人、人货混载行为,要依法予以扣留。执勤交警不严格执法,违反规定放行的,要倒查并追究其责任。(来源:南国都市报)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