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0 新民晚报

  完善社情民意收集分析机制

  关键词 舆情机制

  民革上海市委(集体提案):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立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的要求。

  建议:1.设立统一的社情民意收集分析研究机构,及时向市领导提供社情信息,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有关社会舆情的调查分析信息。2.建立统一的社情民意收集分析研究机制。首先要有社情民意收集反馈机制,建立与社会公众开展交流的各类平台。其次,对于相应政策调整前和实施后的评估分析更要重视社情民意,不妨设置“模拟投票、定额抽样和概率抽样”三个调查阶段,先对民意进行调查,以形成正确的决策。

  杨树浦路、军工路亟待发挥潜能

  关键词 功能再造

  市人大代表蒋卓庆:建议将在杨浦区域内需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市属传统工业企业,调整定位为产学研战略联盟的研发中心和园区,高校的强势学科产生的科技成果可以在这里产业化。杨树浦路、军工路沿线在这方面的潜能很大。

  高层玻璃幕墙必须十年全面安检一次

  关键词 幕墙安全

  市政协委员姚诗煌等:据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检测所对931幢玻璃幕墙建筑的调查,大部分大楼是在1997年前建造的。由于当时相关的行业规范尚未正式发布,玻璃幕墙的质量堪忧。比如,有一部分工程未使用安全玻璃,有7.2%的大楼幕墙使用的结构胶有问题等。另外,根据安全要求,玻璃幕墙必须每10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安检,政府应组织权威检测机构对全市玻璃幕墙来一次大“体检”,凡是不合格的必须立即更换、改造。

  儿童出行“安全”第一

  关键词 儿童安全

  市人大代表柯碧华:本市应为接送学生的校车设计统一标识,让人一目了然,从而增加行驶过程的安全系数。如何对待校车是众多驾驶者道德素质的考验,上学放学高峰应让校车优先通过。

  相关专题:2005年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