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女生为获考题与教授性进行交易专题 > 正文

考研女生报假案 自编自导制造“绑架”恶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3日电 “有位椒江在杭念大学的女孩被人绑架了。”昨天中午,一名姓边的读者打进早报热线,急切地报料。

  警方联动

  椒江警方向杭州“报警”

  记者接到线索后,马上与警方联系,但刑侦部门似乎在这个周六特别忙,打电话找不到人。“绑架”一事,是否确实?记者只好联系台州椒江警方。据当地警方透露,昨天上午,的确有一名家长上门报案,说是在浙江某学院读书的女儿遭人“绑架”。

  这名家长说,女儿在电话那头哭哭啼啼的,情况似乎很不妙。接到报案,椒江警方连忙将案情向杭州市公安局反映。他们说,杭州警方已经责成刑侦部门,立即着手调查此事。

  事情进展

  “绑匪”勒索5万元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某刑侦大队时,大楼里办案民警都出去了,留守值班的人说:“值班领导上午也出去办案了。”

  他们是不是在侦办“绑架”案?下午两点多,记者几经周转,找到一名与受害方相识的知情人。据他透露,女孩叫小凤(化名),今年23岁,是某学院大四女生,正打算参加昨天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昨天上午,小凤从位于文一路的学校出发,半路被人“绑架”。当时,在椒江的女孩父母收到一条“绑匪”的手机短信,称其女儿在他们手里,让他们立即准备5万元钱,打入指定账号,一旦拿到钱,他们的女儿自然会没事情。

  平安获“释”

  拿到“赎金”女孩被放

  过了一会,知情人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为了女儿的安全,女孩家人已将“赎金”打入指定账户,并已坐车赶往杭州。“绑匪”收到“赎金”,已将小凤扔到钱江三桥一带。

  下午3点,记者从杭州警方获得消息,几路警力已被派出去,在学校周边、钱江三桥一带、几大车站等主要部位布控,这名“绑匪”身份不明,紧张追捕正在进行中,但具体事发经过,警方不便透露。

  下午五六点,天色渐暗,记者正为女孩的安危和案件进展担忧时,一个消息传来,女孩很安全,已在上城区找到。

  哭笑不得

  绑架案原是女孩自编自导

  晚上7点多,警方已足足守候了8小时,“绑匪”始终没有出现,账号上的钱也没人来动过。

  正想着,记者突然得知布控警力从前方撤回。消息传来,“绑架案”是小凤自编自导的,根本没有绑架一事,她本人正在上城区某派出所接受讯问。

  记者打听到,小凤编造绑架案一事,是为了跟父母要钱。据有人透露,小凤最近缺钱花,跟人借了不少钱,才撒下这么大的谎,继而惊动警方。一个大四女生为何跟家里要这么大数额的钱、还编造“绑架”一事?记者听到一说法,说是小凤曾找“枪手”代她去参加昨天考试,还借同学的钱付了“劳务费”,但枪手事前失约,女孩要钱是为还同学的钱;还有一说,也是说小凤被人骗走一笔钱。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证实。(记者 徐曼丽 吴中平 劳国强)(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女生为获考题与教授性进行交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