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卫生救援队北京集训将赴印尼执行救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4日电(记者张建新)由7名医护专家组成的中国卫生救援队7名天津队员24日上午从这里出发,在北京接受集训后,将于25日飞赴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执行卫生救援任务。

  据天津市卫生局长张愈介绍,印度洋海啸发生后,天津立即组建了2支卫生救援队随时待命。根据灾区的需要,这次卫生局调整了队员,重建了由天津医大总医院和人民医院的
急救、内科、儿科和妇科的医生和护士组成的救援队。队员24日将到北京接受相关培训,25日出发,开始为期15天的卫生救援。

  7名救援队员中有4名女队员,年龄最小的26岁。记者看到,整装待发的救援队队员个个精神饱满,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克服一切困难,为受灾国人民的灾后疾病救治做出自己的贡献。

  将于25日出发的中国卫生救援队还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13名救援队员。这是中国派往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的第4支中国卫生救援队。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