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纽约电台嘲笑印度洋海啸死者并公开侮辱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47 法制晚报
纽约电台嘲笑印度洋海啸死者并公开侮辱中国人

图为因海啸而丧生的遇难者遗体堆放现场。(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一个广受欢迎的电台诙谐节目丑化南亚海啸惨剧的灾民,称灾民是“叫救命的中国佬”,惹来外界批评。电台公开道歉,有关节目的全体工作人员答应捐出一星期的薪金帮助海啸灾民。

  备受抨击的电台节目名为《晨早的琼斯小姐》,主持人某天播放一首感觉惊吓的歌曲,以嘲笑南亚海啸的死者,并指海啸灾民为“叫救命的中国佬”及“小中国佬”,这些都是从
前美国人嘲讽亚洲人的话语。主持人更称遇溺的海啸灾民为“狗娘养的”。

  总部设于扬克斯的“亚洲传媒监察”组织指出该节目多次出现种族歧视的言论,要求取消节目。营运该电台的“埃米斯传播公司”上周五晚公开道歉,并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谨向各位听众及受伤害人士致歉。”该公司并责成节目的七名工作人员捐出一周薪金,赈济海啸灾民。

  印尼今晨发生6.2级强烈地震

  目前具体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本报综合消息 印度尼西亚在1月24日凌晨3时11分,发生一次里氏6.2级强烈地震。

  震中初步测定位于苏拉威西中部,约在帕卢东南偏南40公里处,地震造成一些建筑物受损,具体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相关新闻

  印度洋海啸遇难人数已超25万

  据英国《独立报》今日报道,海啸发生四周后,印尼当局称,在印尼还有部分尸体没有找到,遇难者总人数约为22.5万人。但根据《独立报》昨日所做的统计,由于战乱地区数万名死难者的数据已经公开,整个印度洋海啸遇难总人数已经超过25万人。

  几十年来,政府对叛乱地区几乎没有任何控制力。

  斯里兰卡政府也暗示,该国以东及以北泰米尔控制区的遇难者人数,也比先前预计的要多得多。泰米尔猛虎组织的代表称,在他们的控制区,至少有3万人死于海啸。

  斯里兰卡政府称该国只有42万名无家可归者,但泰米尔重建组织却认为仅该国东北部就有61.6万人无家可归。文/本报记者 李莎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