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大熊猫生态园6套蓝图展示征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06 新华网
四川大熊猫生态园6套蓝图展示征询意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成都大熊猫生态园的六套规划设计备选方案在省美术馆集中展示,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从中选出一个最优方案加以完善、实施。有关人员说,今后,在成都大熊猫生态园里,大熊猫繁育科研本身也拟作为旅游项目来进行开发,让人们见证以往神秘的大熊猫怀孕、分娩、哺育、成长等全过程。拟建的大熊猫生态园位于成都市北郊,规划总用地约2.3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约3亿元,如一切顺利,公园将于春节后启动建设,用1年的时间建成。建成后,将是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面积的3倍,成为世界顶尖的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集大熊猫繁育科研、科普教育,国际学术交流、公众休闲、旅游观光等于一体,成为成都与世界联系的重要桥梁和交流窗口之一。

  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投票:一是到省美术馆现场投票(展示将一直持续到2月3日),二是登录天府热线投票,三是登录成都大熊猫基地网站进行投票。

  方案A玻璃回廊看国宝

  方案对大熊猫原生地四川的民俗和文化进行全面阐释。大熊猫兽舍和产房一改过去游人只能在外围看大熊猫的惯例,设计通过众多的高架玻璃回廊,使游人可以“深入”兽舍和产房上空。

  方案B竹叶建筑扯眼睛

  方案吸引眼球的是那若干个像鹅卵石一样散落在公园内的建筑。大熊猫兽舍和产房屋顶被设计成为一片片竹叶状,和四周的茂密的竹林完美融合在一起。

  方案C罗城古镇碉楼高

  方案的旅游服务区,全面吸收乐山犍为县罗城古镇的文化精华,高高的碉楼气派挺拔。

  方案D与山相连博物馆

  生态性的博物馆傍山而建,一进大门就能看见山脊梁处的博物馆正门,后面的展示厅等建筑外面敷土,悬浮在小高地上。

  方案E抽象现代玻璃蛋

  方案现代、抽象,博物馆主体建筑前的广场上有一个很大的“玻璃蛋”般的建筑,里面将栽种竹子等植物,游人也能进去观光。

  方案F国宝住进脚掌中

  方案独特之处就是其“大熊猫脚掌”式的兽舍,大熊猫将在里面愉快地生活。游人也能进入到这个大熊猫“脚掌”中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