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陕西红色之旅专题 > 正文

河北陕西两大红色旅游省份 日前决定全面开展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频道1月28日电(记者江山)1月27日,陕西省旅游局长董宪民与河北省旅游局王新勇在名为《河北省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局红色旅游合作协议书》上签字,表明分别拥有西柏坡和延安革命圣地的河北与陕西两大红色旅游省份全面开展合作。这两省旅游部门决定,打破行政区域界限,优化配置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和客源共享,达到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区域共同发展的目的,共同打造和推出两省“红色旅游”产品。

  河北、陕西两省旅游部门决定在红色旅游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的内容主要有以下方面。

  ——两省本着团结协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建立旅游绿色通道,共同为两省间旅游企业的发展与合作提供方便。

  ——两省联手推广红色旅游产品,共同确定并推荐红色旅游重点线路,并进行宣传推广。加强联络,互通信息,组织有效的宣传推广活动,有重点地进行联合促销。陕西省旅游部门支持今年8月在河北廊坊举办的“京津冀——港澳台(3+3)区域合作大会”,并组团参会。

  ——两省加强交流与沟通,实现资源互补和客源共享,积极宣传红色旅游资源和产品,通过多种渠道将接待的红色“旅游团队”引导到对方旅游。陕西省旅游局积极支持开展“百万周边地区青少年河北红色之旅”活动。河北省旅游局积极动员省内旅游企业组织更多的省内居民到延安等陕西省内重要革命纪念地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两省积极促进开展红色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建立客源推荐网络,并给予必要的行政支持。

  ——加强两省旅游质检部门的信息沟通和执法联动,将旅游投诉处理的结果及时通报对方旅游质检部门。

  ——两省旅游网实现互动链接,共同打造信息平台。

  ——建立两省旅游局定期会晤机制,及时解决合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完)(河北频道)

  相关专题:2005陕西红色之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