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多棱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42 南方都市报

  “黄牛”炒票票价翻番

  警方一天端掉24个窝点

  本报讯广州铁路公安局“天剑行动”打击炒票犯罪扩大战线,将目标指向广州市郊周边城镇非法倒卖火车票的黑窝点,收到显赫战果。前天,该局一天时间共打掉“黄牛”窝点24个。其中,在东莞一些地方,“黄牛”炒票的价格每张是车票的两倍。

  东莞市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多,回乡的火车票十分紧张,一些炒票“黄牛”每张车票加收高价50-150元不等,有的加价甚至是车票面值的一倍。广州铁路公安局从旅客票源调查中获取信息后,迅速组织70多名警力兵分七路,直扑东莞市长安、东城、石碣、高埗、虎门等镇(区),全力围剿“黄牛”。前天上午,“天剑行动”第二组11名民警直扑东莞市。经过两个小时的奔波,在长安镇乌沙村票务中心,民警缴获广州至重庆、信阳等方向车票77张,没收非法所得34000元。行动队第四组同时在虎门镇“天亿”票务部将一名非法加价出售车票的男子抓获,嫌疑人交代了每张出售的车票加收60元非法牟利的违法事实。当天,警方共打掉“黄牛”窝点24个,依法处理违法人员34名,缴获车票253张,面值3万余元,没收非法所得4万余元。

  买票不成少女买醉

  18岁的她心情郁闷借酒浇愁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 实习生肖彬)一位妙龄美貌少女脸色煞白,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另一位妙龄少女扶着女伴,不知所措。此情此景吓倒不少路人,原来却是美少女因春运车票难买借酒浇愁喝得酩酊大醉,最后由好心路人送院才清醒过来。

  前天下午5时,胡先生回家路上看到在隔壁工作的李小姐扶着已经昏迷的席小姐站在路边。几个街坊围在她们旁边议论纷纷。胡先生为她们截了辆的士,把她们送到附近的医院。

  醉酒少女席小姐是湖南人,年方18,酒醉至昏迷竟是因为买不到春运车票而致心情郁闷。“那天妈妈刚打过电话给我,催我回去,可是现在到处都买不到车票,电话也订不到。看样子是要在外地过年了。”那日中午和朋友吃饭时,席小姐因为心情低落,就喝了两杯38O的白兰地,之后就独自回家睡觉了。没想到,酒的后劲甚足,到同屋李小姐回家时,竟看到席小姐倒地不醒,呕吐物遍地。李小姐大惊,连忙扶她下楼,到了大街上再走不动,引得途人纷纷围观,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线索提供:李先生 50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邓恒 通讯员 徐勤 刘路 黄晓中 金香 伟卓 少哲 周文 邬宝山 李长志 徐炜 白石 刘国锋 刘亚平 实习生 赖娜 (除署名外)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