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全国铁路迎来第一次客流高峰 票价今起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周伟)从2月1日起,从北京、上海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始发的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将开始上调,其中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

  今明两天,北京地区将有24万以上旅客乘坐火车出行。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除了从北京始发的乌鲁木齐、昆明、包头3个方向的车次票价不上浮外,其他所有线路的车票价格都将上涨。目前,北京开行的图定列车卧铺、软卧、软座尚有少量剩余票,临客列车的各席别车票充足。

  连日来,北京铁路上车客流稳定在22万人左右,而临客加开力度一直保持在每天30列以上,从而使得北京铁路春运各线运能相对充足,有效缓解了春运客流压力。为应对天气变化对交通的影响和线路中断等突发紧急事件造成的客流大量积压,北京铁路局已经从抓好售票、候车、出站三个环节入手,必要时包括启动租用大客车等方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顺畅。

  广东、上海今天也迎来了春运第一波客流高峰,两地铁路部门也都已经采取了应对措施,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下的处置预案,全力保障春运平稳有序。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