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司法活动,我们只有看的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7:02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学者新论:司法活动 我们都在看着你

  文章摘要:

  什么时候,公众能够像走亲戚一样走进司法机关的大门,并且随时随地能够对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那么,中国的司法改革才算是真正走上了正轨。到那时,类似于刑讯逼供这样的违法犯罪行为才能够逐渐地减少。今后,司法机关的大门上应当贴上这样一条标语:我们都在看着你。

  留言精选:

  没有一个比较充分民主的环境,就不可能有司法公正!IP:221.199.166.

  “司法活动,我们都在‘看’着你。”说得好,我们只能“看”,其他什么也做不了。IP:221.225.173.

  解决司法不公的问题,在于全民法律知识的普及和法律意识的提高。只有普通老百姓都知道法律,并以法律维护自身利益的时候,才能实现司法公正。IP:220.160.16.

  有法不依是践踏法律尊严的罪魁祸首,急功近利是破坏法律秩序的思想根源。IP:221.217.47.

  司法机关要转变观念,他们的上级领导人首先要转变观念;人们要转变逆来顺受的观念,首先要学法,守法,在此基础上要提高坚持正义的勇气。IP:211.162.235.(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