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80万职工奋战雨雪天保公路畅通 送旅客顺利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林红梅)2月15日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中长途客流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全天完成客运量4840万人次。80万职工奋战在公路线上,保公路畅通,送旅客顺利出行。

  据交通部公路司值班人员介绍,15日旅游客流开始从景区返回城市;部分民工返城,准备新外出打工的民工纷纷出发;部分探亲旅客开始返回工作学习岗位。民工主要流动方
向是从四川、重庆、河南、安徽、江西、湖南等省市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流动。

  近两日,我国华南西部、江南大部、江淮和湖北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黄淮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这样的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一定影响。交通部已下发《关于预防恶劣天气做好安全运输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根据当地天气情况,及时启动紧急运输预案,确保运输安全。

  各级公路管理部门立即行动起来,80万公路管理职工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做好道路维护工作,及时出动大批工作人员和除雪机械清理积雪,向下雪路段喷洒融雪剂,向过往车辆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北京投放运力2420辆,完成客运量3.5万人次,比上日增长36.37%;四川省发送138625班次,运送旅客26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1%,客流主要为外出打工的农民工;福建省发送班次54519个,完成客运量209.1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0.9%。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