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阴雨绵绵挡不住游兴 鸡年春节畅游苏州金鸡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十六日电 题:鸡年春节畅游苏州金鸡湖

  中新社记者韩胜宝

  鸡年春节,以金鸡命名的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成了海内外游人的新宠,春节前夕《乙酉年》特种生肖邮票在此间首发,更吸引游人们到此一游。

  处于姑苏园林“外圈”的金鸡湖比杭州西湖大一点八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堪称二十一世纪苏州“人间新天堂”的象征,这里不仅能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现代化气息,而且能让人领略到时尚、靓丽的迷人风景,博得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赏识,成为姑苏旅游的又一张王牌。

  春节期间,虽然阴雨绵绵,但挡不住游客到金鸡湖畔湖戏水踏步的步伐。湖滨大道,抑或三三两两,抑或成群结队,游人们在这里尽情游玩。城市广场、水巷邻里,八万平方公里的绿地周围,停满了各式私家车。金鸡湖畔二公里长的文化水廊,以其现代气息和异国情调,让海内外游人赞不绝口。

  在位于金鸡湖东的“世界遗产纪念墙”前,游人们看到墙上镶嵌着采用苏州传统手工艺砖雕制作而成的中国三十二处世界遗产作品,并用明清皇帝封赐的御窑产出的金砖砌成,个个惊叹不已。此纪念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世界遗产砖雕作品,把东起金鸡湖、西至太湖的现代苏州风貌一揽于画中,太湖古村落、上方山石湖风景、古城区、虎丘塔、苏州高新区、工业园区的繁华景况跃然画中。一位游人说,在金鸡湖畔能欣赏到如此精妙绝伦的世界遗产杰作,正是不虚此行。

  在大年初六情人节里,金鸡湖成了情人们“天堂”。情侣们出双入对,牵着手,或挽着臂,款款走向金鸡湖畔的湖滨大道、绿树草坪、圆弧踏步、观景台。最令情人们销魂的是那极具现代感的亲水公园,那湖边绿树成荫的生态区,他们在望湖角、金姬墩、玲珑湾、波心岛的湖边上,撑着雨伞,相互依偎,面对湖水,映出一对对倒影,尽情享受景致的如梦如幻。台商李先生说,鸡年在苏州金鸡湖畔过情人节,非常有纪念意义。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