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节后客流节节攀升 沈铁增开临客总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18日电(记者徐扬)自大年初四以来,处于东北运输中枢的沈阳铁路局已经连续6天日均发送旅客突破55万人大关,节后客流节节攀升,沈铁为此增开25对临客投入运营,增开的临客总数超过了历史同期。

  从重点地区和重点车站的客流情况来看,沈铁管内的节后热点热线仍然集中在深圳、成都、广州、上海、哈尔滨、大连等大城市,京广、京九方向客流比较集中,京沪、沈哈
方向客流也开始大量增长,特别是沈阳去往哈尔滨及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方向返乡探亲客流骤增。由于客流量持续增长,繁忙区段部分列车严重超员。

  根据客流特点,从17日开始,沈铁加开沈阳至哈尔滨、沈阳至大连等方向临客列车,加上从12日起开行的通化-合肥、沈阳北-南京、长春-南京、长春-北京、通辽-北京北、赤峰-呼和浩特等11对直通临客以及其他管内临客,共计25对临客全部开行,并根据客流情况准备随时加开计划外应急旅客列车,以应对春运节后客流高峰。

  此外,在加开临旅客的同时,沈铁还在沈阳-上海K190/87、长春-广州T122/3、长春-西安K128/5、长春-上海1348/5等次列车上加挂硬座127辆、硬卧357辆,在沈阳-大连等多趟列车上加挂硬座500辆、硬卧148辆。

  据了解,目前沈阳去往上海、杭州等少数方向运力相对吃紧外,其他方向均能基本满足旅客需求。从售票情况看,图定列车的软硬席车票比较紧张,增开的临客车票销售十分火爆。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