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江西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196多万人次 进账6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9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吴刚报道:记者昨天从省假日办获悉,尽管我省春节旅游市场受不良气候影响,但全省假日旅游接待工作仍进行得有条不紊,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全省接待游客196.06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2%。实现旅游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1.5%。

  据了解,今年春节黄金周全省接待的游客中,过夜游游客105.74万人次,同比增长
10.3%;接待一日游游客90.32万人次,同比减少5.8%。全省14个重点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5.03万人次,门票收入790.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56%和12.36%。今年全省春节黄金周旅游的特点是红色旅游形势喜人,主要红色旅游景区(点)接待人次和收入都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冬季旅游项目和特色旅游项目受青睐;短线、散客游多,特别是自驾车出游多。

  相关新闻

  春节黄金周之数字2

  发生交通事故22起 主要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本报讯  陈旭初、记者陈明华报道: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春节期间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道路交通事故主要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从2月9日开始至2月15日,全省共发生交通事故起数22起,比上年同期下降67.65%,死亡人数比同期下降65%,受伤人数比同期下降64.86%。

  春节黄金周之数字3

  受理申诉、举报36件 服务类申诉是热点

  本报讯  记者王宣海报道:昨日,南昌公布2005年春节消费者申诉举报情况。结果显示,总体申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服务类申诉较往年增多。

  据悉,2005年春节期间,南昌市“12315”申诉举报热线受理申诉、举报共计36件,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今年春节期间服务类申诉有所增长,共受理申诉8件;共受理住宿、餐饮服务申诉7件,问题主要发生在火车站附近,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在商品类投诉中,彩电、手机投诉居多。

  春节黄金周之数字4

  1.8亿条短信“空中大拜年”

  本报讯 记者宋光亚报道:记者16日从江西省移动、联通两大公司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前后8天,全省共发送接收1.8亿多条拜年祝福短信。

  江西联通市场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8日到15日,该公司短信的流量约为4000万条,日平均短信流量达到了500万条,其中以8日为最,达到800万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江西移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同一个时间段,该公司的短信流量则为1.4亿多条,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其中最多的一天为8日,约为3700万条。

  春节黄金周之新风尚

  大年初八领导给下属拜年

  本报讯 记者宋光亚报道:2月16日为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发现一些单位十分流行领导给下属拜年。

  初八一大早,记者到一单位采访。刚进该单位的大门,便见该单位的几个老总正挨个给各部门职员集体拜年,所到之处掀起一阵阵欢呼。之后,记者在一些别的单位也发现了类似现象。

  江西省中国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梅联华认为,这表明领导者“以人为本”的管理意识在加强,一改过去“官本位”思想,更看重自己在群众中的“亲民”形象,在管理工作中加强了“人性化管理”的元素。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