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钱找人陪老公犯傻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5:02 深圳商报

  我有一位朋友,每天晚上都要上网读帖子、给一些BBS灌水,跟网友论战,自得其乐。有时半夜一两点钟还给我发帖子。我总有点替他的身体和婚姻担心。熬夜总是不好,关键是他老婆怎么受得了这样的男人。他老婆我认识,是一个文静的女人,好像从来没有过哀怨的样子。看来我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幸好我这位朋友还同时爱爬山、钓鱼,比较正常。而有的人,沉溺于互联网,渐渐与现实生活隔绝,倒是需要格外注意的。据报道,深圳一位姓蔡的女性在网上发帖子、在小区发传单,让性格开朗的人在节假日陪老公外出散心,多做些户外活动,让老公变得开朗起来。她说,自己的老公虽然事业有发展,但性格越来越孤僻,并逐渐远离了原来的朋友圈子,包括亲戚都少有往来。节假日就在家里抽烟喝酒上网,几乎不和外界打交道。她担心长此以往,老公会得抑郁症。

  难得蔡女士的爱心!她不仅不抱怨,而且要出手帮助,哪怕花钱也愿意。但是,一些市民却对这种行为持否定态度,认为这个女人犯傻了。是啊,现在社会多复杂啊,男人有钱就变坏,多少妻子恨不能把老公紧紧管住,拴在裤腰带上。老公钱越多,越要管得紧。她倒好,鼓励老公扩大社交圈,这不是给他提供“机会”嘛!这些抱怨后面,是对男人的不信任。在部分女人眼里,哪怕老公得了抑郁症,活得了无生趣也不要紧,总比被别的女人夺去了好。这种爱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占有”,里面难免不有自私的成分。

  这正是现代社会中很多男人的痛苦之一。一些家庭虽然财富迅速增加,有房有车,但家庭的幸福并不同比增长,有的还迅速下降直至家庭破裂。部分原因就是一些女人的严管政策。殊不知,鸟儿抓在手里,太紧了要憋死呢;沙子攥在手里,太紧了反而会漏掉呢。我一位小时候一起长大的朋友,离了婚以后再不敢言婚字。为啥?给管怕了。所以,蔡女士是聪明的,她懂得,自己的幸福与老公的幸福密不可分。老公郁郁寡欢、离群索居,自己也快乐不起来。爱,帮助她克服了自私。

  如果稍加观察就会发现,在生活中,有些人就因为善良、有爱心而显得傻里傻气。跟那些讲求实际的人相比,他们太不同寻常了,因此也被视为异类。蔡女士真是“傻”吗?我看未必。(二指禅)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