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2:22 乌鲁木齐晚报

  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确定,今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工作将以确保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大力推进棉花、粮食、特色林果、畜产品四大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书面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力木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对
今年的农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讨论了自治区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若干政策》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2004年,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进一步重视“三农”问题,粮食生产扎实稳健地实现第一步战略目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向纵深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推进,农业科技水平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农业和农村基础建设得到加强农村改革出现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和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各地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做好“三农”的力度。深刻理解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发展“两个趋向”重要论断,切实按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要求,把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放到国民经济全局中统筹安排。各地要加强领导,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

  会议提出,今年自治区将继续完善、稳定和强化支农政策,加大对农民的直补力度,补贴的规模、标准、方式不变,同时增加农民使用良种和购置大型农机具的补贴规模。加大对农业税减免政策力度,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

  会议指出,今年要继续深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农产品区域布局。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我区将重点加强农业重点工程建设,农业综合开发,设施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四个方面的工作力度。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外向型农业。加快科技创新和普及推广,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要以农村税费改革、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和土地征收制度改革为重点,继续深化农村改革。要加强农村教育、卫生工作、文化建设,继续推进扶贫开发,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劲松

  (来源:新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