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铁路系统改制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年底铺通将成为高原黄金旅游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汪金生)青海西宁市市长王小青今天表示,以西宁为起点的青藏铁路将成为世界最著名的高原黄金旅游线路。

  青藏铁路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一千一百四十二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经过四年建设,其基础工程已基本结束,今年底路轨将全线铺通。计划于二00七年七月试通车。

  这位全国人大代表说,在这段铁路线中,有许多世界顶级的自然和人文景点,铁路的开通,将把这些景点串成线,并在国际上形成精品旅游线路。

  王小青补充到,古老而神秘的青藏高原一直令人心驰神往,但由于受交通和卫生保障等多种因素的制约,这里不少旅游资源仍然是未开垦的处女地。正在建设的青藏铁路不仅沟通高原天堑,也将激活西部旅游经济,并有望催生世界级旅游经济带。

  他表示,目前世界上仅有西伯利亚和墨西哥修有两条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将肯定超越前两者,成为一流的旅游大动脉。

  相关专题:我国铁路系统改制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