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日本教师状告教委会采用“新历史教科书”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1:44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共同社报道,就日本爱媛县教育委员会采用“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的中学历史教科书一事,2名县立学校的现职教师认为此为县知事不正当介入的违法行为,22日向松山地方法院提出诉讼。

  诉讼要求教委会取消采用决定并要求知事加户守行等作出32万日元的损害赔偿。

  根据起诉书得知,县教委2001年8月决定在县立聋哑学校等处采用该出版社的教科书。原告认为这一决定受到了加户知事的影响,因其在县干部出席的集会上发表感想称“扶桑社版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认为他违反了教育基本法第10条,即禁止对教育的不正当介入。

  该县教育总务科则称,“该采用决定并没有违法性,我们会在庭审中进行辩白”。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