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毕玉玺腐败案专题 > 正文

检察官披露毕玉玺案内幕:空保险柜牵出其口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48 中国新闻网
检察官披露毕玉玺案内幕:空保险柜牵出其口供(图)
  “毕玉玺案的最终突破,在于首发公司副总经理朴善琨对他的揭发!”昨日下午,毕玉玺案的主办检察官、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副处长彭唯良、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二处助理检察员李辰做客正义网(检察日报网站),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首次披露了该案查办过程内幕,并透露了该窝案的进展状况。

  首发公司副总揭发突破毕案

  昨日,针对网友们普遍关注的毕玉玺案最终查办的突破口的问题,彭唯良介绍,毕玉玺案的违法犯罪嫌疑,是在审计机关对其进行离职审计过程中最先发现的。此后,北京市纪委经过审查,发现其有犯罪问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检察机关成立了“506”专案组。他透露,毕案的最终突破,在于朴善琨对他的揭发,该人是原首发公司总会计师兼副总经理,他参与将税收返还款以购买商业保险的形式进行私分,并有受贿行为,目前他的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审查起诉中。

  空保险柜牵出毕玉玺口供

  针对有媒体报道,检察官第一次从毕玉玺家搜查时就搜出1000多万元的现金的传闻,彭唯良昨日表示,反贪检察官在对毕玉玺家中依法搜查时,确实发现其家中有两个保险柜,但这两个保险柜都是空的。“按我们的判断,毕玉玺肯定已将有关赃物提前转移隐匿了,我们就此对毕玉玺进行了深入的讯问。”

  他表示,尽管毕玉玺一直闪烁其词,但他始终无法说明“家里的保险柜为何是空的,拿来做什么用”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只好交待了自己的行为。

  通过毕玉玺儿子划回境外资金

  负责侦破毕玉玺案的彭唯良谈到该案侦查期间的难度时透露,在查办毕玉玺案的初期,毕玉玺与行贿人建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相关赃物,销毁相关财务凭证。

  此外,毕玉玺收受的贿赂多以行贿人的名义存放,有的资金还存在境外。另外,该案有部分外籍行贿人,并且,有的行贿人逃走,这些都使查办该案难度增大。他表示,“我们最后是通过毕的儿子这条线,才将其境外的资金划转到北京市检察院赃款账号的。”

  彭唯良说,检察机关在对犯罪嫌疑人深挖中,发现有21人涉嫌其中,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已基本定案,部分犯罪嫌疑人还在审查期间。彭唯良表示,“我们正在抓紧侦查涉嫌犯罪的相关人员,尽快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新京报;作者:廖卫华)

  相关专题:毕玉玺腐败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