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质勘查首次纳入广东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2:15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记者从广东省地质勘查局获悉,日前该局已接到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文,同意将广东省地质工作“十一五”规划列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据悉,这在广东省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

  据介绍,近两年来,广东省地质勘查局积极主动做好全方位的地质勘查服务,开拓了地质灾害防治、城市地质、农业地质、为山区的资源型地质工作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
先后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的肯定和赞扬。

  据广东省地勘局总工程师彭少梅博士介绍,经初步研究,由地勘局牵头编制的广东省地质工作“

十一五”规划,将涉及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规划、商业性矿产资源勘查规划和地质勘查远景规划等方面内容。目前,该局已经成立地质勘查“十一五”规划编制专门机构,科学编制,力争早日完成有关工作。

  (刘圣清 刘如春)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29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