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红色旅游方兴未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柳路

  本报贵阳4月1日电

  阳春三月,贵州省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相继展开,以红色旅游为主线的旅游旺季提前到来。

  贵州以“长征文化”为重点的红色旅游资源遍布全省,并与该省神奇的喀斯特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和丰厚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水乳交融地结合在一起。红色旅游必定带动绿色喀斯特生态旅游、多彩的民族文化游、富民兴黔的乡村旅游。

  在《2004 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所列的全国30个红色旅游精品线中,贵州就有2.5条 贵阳 凯里 镇远黎平桂林线,贵阳 遵义 仁怀 赤水 泸州线,张家界 桑植 吉首 铜仁线;所列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有红军长征线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点、贵阳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安顺市王若飞故居等;在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中,以遵义为中心的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以“历史转折、出奇制胜”的鲜明主题格外突出,足见贵州在全国红色旅游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为了发挥独特优势,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为突破口,促进贵州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省旅游局将发展红色旅游作为进行先进性教育和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题实践,做了大量工作。在上年编制《贵州长征文化旅游规划》的基础上,整合全省红色旅游及各种旅游资源,编排出以长征文化为纽带的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长征文化旅游品牌;走出去、请进来,与红色旅游长征线上各省、市、区旅游部门联手,建立线路产品规划、客源市场开发、企业互动合作等多方面的联合机制,共同推介和发展长征文化旅游;加大红色旅游投入,建立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的市场运作体系,加快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仅在2004年350万元的省旅游发展基金中,就投入红色旅游项目250万元。今年1月,200多人的香港工会红色旅游团来到贵州,拉开了红色旅游的序幕。紧接着,长征文化考察团、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团、先进性教育参观团等一批接着一批,有望使红色旅游迅速红遍全省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