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老新娘”也要引领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卡米拉在婚礼上会穿什么?这是全世界时尚专家屏息等待的事情,甚至有人为了猜测卡米拉的整套行头而几天睡不着觉。但对卡米拉而言,这次婚礼是困难的,因为50多岁、第二次做新娘的她,要和当年只有20岁的戴安娜“争艳”几乎不可能。

  大家都还记得,当年甜美、恭顺的戴安娜穿着乳白色塔夫绸拖地长裙走过红地毯时的动人场景。也正是这件童话般的礼服使英国年轻设计师伊丽莎白·伊曼纽尔一鸣惊人,直到那时人们才知道,原来英国也有时装。

  本次卡米拉为自己婚礼挑选的设计师也全部来自英国,这可能是她与戴安娜唯一的共同之处。尽管卡米拉的设计小组拒绝在婚礼前向媒体透露任何细节,但7日,几位设计师还是表示,卡米拉的礼服将非常优雅,她的帽子将充满魅力,鞋的造型简单而非常女性化。据悉,卡米拉将总共有6套礼服和10顶帽子,在婚礼前一天她将全部试穿、试戴一遍,但根据传统,查尔斯王子对未婚妻的行头将一无所知。

  礼服:简单而高贵

  罗宾逊·瓦伦蒂诺公司将有幸为卡米拉设计新娘礼服。该公司的两位设计师安娜·瓦伦蒂诺和安东尼娜·罗宾逊以独特而又稳妥、经典的设计著称。在此之前,卡米拉曾多次穿着她们设计的各式晚礼服出席活动,其中2003年英国女王登基50周年庆典上,卡米拉身穿的藕褐色套装深受好评。更有人认为,正是在两人的指导下,不谙穿衣之道的卡米拉变得时尚不少。

  罗宾逊·瓦伦蒂诺是伦敦一家规模不算大的时装公司,但在圈内口碑不错,曾为包括英国首相夫人切丽在内的不少名人设计过礼服。为卡米拉设计婚礼礼服的消息传出后,已经使罗宾逊·瓦伦蒂诺的名声大振,甚至还有日本游客假扮成新娘在店门口拍照。在罗宾逊·瓦伦蒂诺时装店内,礼服起价为3500英镑,但对于一件将在王室婚礼上穿着的奢侈的新娘服,其价值就难以估计了。

  但时尚专家表示,整套结婚礼服很可能是简单而高贵的,而且婚纱几乎不可能是白色。《新娘》杂志编辑丽兹·萨瓦奇推测说,卡米拉很可能穿着拖地的灰色婚纱。英国的赌博公司甚至拿卡米拉的礼服颜色下起了注:目前,米色礼服最受青睐,拉德布鲁克斯和威廉·希尔两家公司分别开出了1∶5和1∶3的赔率;粉色和黄色礼服的赔率为1∶100,白色和蓝色礼服为1∶50。

  帽子:大胆而新潮

  受邀为卡米拉设计帽子的是当今时装界鼎鼎大名的菲利普·特里西。今年37岁的特里西早在1991年就曾在夏奈尔品牌的春夏高级时装秀上崭露头角。目前他为夏奈尔、华伦天奴等多个品牌设计帽饰。特里西的设计以造型奇特、大胆新潮闻名,对名媛们有着无法抗拒的诱惑。在接到英国王室邀请后,特里西表示,他将为卡米拉设计造型独特、大胆新潮的帽子。特里西说:“她将看起来令人难以置信,我想人们会惊讶的。”

  发型:只做细微改动

  为卡米拉设计婚礼发型的将是伦敦贝尔格莱维亚区休&斯蒂芬店的发型师休·格林。格林是王室长期以来十分信任的朋友,有人预测,他很可能会按照王室的指示,只对卡米拉的发型进行细微的变动,以使卡米拉看上去显得更时尚更年轻。

  不过已经有好事者给卡米拉的发型提出了不少建议,美国圣何塞的发型师威廉·索里亚诺说:“我会从头发上去掉一些重量,使整个面部看起来没那么大。她的刘海也要去掉些,总的来说,她的发型已经过时了。”洛杉矶的发型师安东尼·休恩说:“她需要清爽的短发,而且直发看起来会更有现代感。”但无论如何,卡米拉似乎都不打算改变自己的发型,因为据说查尔斯王子非常喜欢她的那头乱发。

  入选最佳衣着名单

  尽管过去饱受批评,但时尚界还是在卡米拉大婚之际送给她一件最佳礼物———7日,有英国时尚“圣经”之称的《哈泼斯名媛》杂志将卡米拉列入了最佳衣着“杰出人士”名单。

  该杂志表示,卡米拉深谙重大场合的着装技巧,掌握了让自己看起来“既端庄又性感”的诀窍。和卡米拉一起被列入这份名单的还有著名歌手凯利·米洛、超级名模纳奥米·坎贝尔、著名影星凯特·温斯莱特、安吉利娜·朱利等。

  卡米拉给《哈泼斯名媛》留下良好印象的并不是平日穿着的花格呢便服,而是优雅的晚礼服。该杂志还特别称赞了罗宾逊·瓦伦蒂诺的设计,卡米拉正是在她们的打造下日渐妩媚。《哈泼斯名媛》宣称:“要想在红地毯上引人注目,有着比漂亮脸蛋和美好身材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充分的自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