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公然声称白俄罗斯“独裁” 政权应更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46 新华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4月20日称,白俄罗斯发生变革的时刻已经到来。她称白俄罗斯政府是中欧最后一个“独裁政权”。

  赖斯是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发表上述言论的,她即将在那里会见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

  赖斯在与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在过去的一二年内,革命已席卷了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其它地方的“反对派也正在就他们社会的发展发表自己的言论”,“甚至在白俄罗斯这样中欧最后一个独裁国家里,情况也是一样的。现在是白俄罗斯发生变革的时候了。”

  赖斯在这之前也曾批评过卢卡申科政权,她说:“白俄罗斯的发展由于政权的性质而受到制约。”

  法新社说,卢卡申科去年在一个具有争议的公决中获胜,这事实上使他成为欧洲最贫穷和外交上最孤立国家的终身总统。

  卢卡申科本周称,白俄罗斯不会发生西方授意的“革命”,他将执政至2010年。他星期二在致白俄罗斯人民的一个年度讲演中谈到乌克兰等国发生的革命时称:“所有这些革命都完全是盗贼行为。”

  他说:“我们将在未来五年内完成关键任务。这取决于白俄罗斯人民。没有什么金钱可以推翻白俄罗斯政府。”(固山)(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