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国民党访问团:南京好南京人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姚媛媛【金陵晚报报道】随同连战来宁的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共有60余人,这些访问团成员有些是初到南京,有些则是南京城的常客,是南京人的老朋友了。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设法接近了部分访问团成员,在接受记者访问时,他们对南京赞不绝口,表示南京好,南京人也很热情!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

  向金陵晚报读者问好!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说:南京建设得很现代!对南京城市建设,吴伯雄赞赏有加,表示在南京,他处处感受到现代化的气息。他说,对南京城市印象最深的就是“现代”二字。对于在中山陵受到南京市民非常热烈的欢迎,吴伯雄连称没想到。他笑着对记者表示,南京天气热,南京人更是热情,让他非常感动,感慨万千。随后,吴伯雄欣然为记者留言,写下“向金陵晚报读者问好”的字样。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

  深厚感情和渊源

  中国国民党文宣部主任、发言人张荣恭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每次来南京都能看到南京不同的进步。南京的城市建设相当有前瞻性,虽然地处内陆,但是发展很快,尤其他来过南京不少次,每次都有新的变化,让他感觉十分惊喜。

  林丰正秘书林敬尧——

  南京四大野菜印象深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的秘书林敬尧谈到对南京印象时,高兴地对金陵晚报记者表示,南京绿化很成功,尤其是中山东路的法国大梧桐,非常美。当记者询问他“南京菜好不好吃”时,他立即打开了话匣子,连说对南京的四大野菜印象深刻。记者故意问他是哪四大野菜,他立即流畅地报出了三样:菊叶、芦蒿和马兰头!至于第四个,他想不起来了,不过这三鲜也已足够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味。

  国民党中央常委沈庆京——

  1岁时我在中山陵留下照片

  国民党中央常委沈庆京就出生在南京下关,他还记得是在一家军方医院里出生的,遗憾的是,他出生半年就离开了南京。虽然如此,在他出生不久,母亲抱着他在南京中山陵的博爱牌坊前阶梯上,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这张照片,至今还珍藏在他的家中。他对记者动情地表示,这张照片没保存好,曾经淹过大水,但是一直没有离开过他的身边。沈庆京说,南京的城市发展相当好。他表示,在南京,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并驾齐驱,对城市发展有极好的推动。他同时表示,在南京,他有很多老朋友,过去,他对南京人的印象是比较保守,现在南京人变了,变得很勇敢,敢于去改革开放。(编辑 田木)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