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再现“声”叫板布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扎卡维再现“声”叫板布什(图)
  4月29日,一名伊拉克士兵在巴格达北部的阿宰米耶区查看一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据新华社电

  美伊当局花重金悬赏的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的声音上月29日再次出现在互联网上。他直接向美国总统布什发出挑战,并声称只要自己的战士一息尚存就不会放弃抵抗,呼吁支持者“让手中的利剑染上敌人的鲜血。”

  这段录音引起美国情报部门的担忧,当天伊拉克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更是增添了这份声明的恐怖气氛。

  挑战布什拒绝妥协

  这段录音出现在一个经常为反美武装传递消息的知名网站上。在总长达18分钟的录音中,一个自称为扎卡维的人以狂热的言语呼吁支持者发动对美袭击。

  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份讲话的真伪,但媒体报道说里面人物的声音和先前获得的扎卡维讲话声音极其相似。目前人们认为这份录音录制于3月底,因为录音中提到了3月19日的一则新闻,并使用了“这个月”一词。

  美国总统布什刚刚在上月28日祝贺伊拉克过渡政府组阁成功,并为之打气说美国将帮助打击伊境内的非法武装,而上月29日的录音带则给了布什强硬的回答。

  这个声音直接挑战布什说:“你,布什,我们讨还自己的尊严前绝不会休息,只要你的军队还在这里,而我们还有脉搏跳动我们就不会休息。”

  这个人在录音中呼吁:“战士们,出发吧,别放过一个车队,别留下一个检查站,把他们的白天变成黑夜。”录音带的讲话呼吁扎卡维的支持者加强对美国军人的攻击,发誓要“让敌人的鲜血从剑尖上滴下”。他说:“前进吧,在今晚的夜幕降临前,我希望你们的剑上能滴着敌人的鲜血。”

  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曾呼吁同武装分子接触,劝说他们放下武器以换取赦免,而一些有威望的逊尼派宗教学者也曾告知美国外交官,称他们已劝说在逊尼派阿拉伯人地区的武装分子停止暴力。

  但疑似扎卡维的声音在录音中呼吁支持者要抵制任何和美国人对话的建议,并称提议对话是占领者及其帮凶“虚弱的表现”。

  他说:“小心,这是魔鬼的诡计,他们(美国人)是在遭受失败后才提议对话,为了避免混乱,就要同他们战斗,你们的行为会得到累累硕果。”

  他还鼓励支持者说:“美国敌人目前境况不妙,这都是你们有效且集中的打击结果,这迫使他们不得不寻求对话。”他警告说:“战士们,要警惕撒旦助手们策划的大阴谋。”

  非法武装采用新战术

  与恐怖录音相伴的是伊境内上月29日接连不断的爆炸声,当天至少有29人在多起爆炸中丧生,这显示在美国和伊武装部队的严厉清剿下,反美武装的势力依然强大。

  当天仅在首都巴格达和附近的马达因镇就发生了9起爆炸事件。当天巴格达以北的一处美军营地发生的爆炸,使一名美军士兵丧生。

  此外,当天在巴格达北部和迪亚拉附近发生的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又有3名美军士兵死亡,使得美国对伊开战以来的士兵死亡数字上升到了1575人。

  据伊警察和卫生部门统计,在当天的暴力浪潮中共有29人丧生,90多人受伤。而当天的爆炸中出现的一个新迹象是,经常在一起爆炸后不久,在同一地点再次发生爆炸,明显是针对救援人员的。非法武装的这种新策略,使人们不得不为今后的救援行动担心。(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