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江南古镇游增添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五月一日电(姚静)“五一”黄金周到来,笔者从今天召开的千灯文化旅游推介会获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百余家旅行社前去该镇考察,十余家与该镇旅游公司签订了协议,千灯将成为黄金周期间江南古镇游的新热点。

  千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迄今已经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位于江苏省昆山市东南十五公里,于二00二年提出了“保护古镇,传承文化、开发旅游、促进发展”的思路。
丰厚的文化积淀成为千灯古镇保护和开发的坚实基础,这里是明末清初杰出思想家顾炎武的故乡,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警句世代传颂;这里又是“百戏之祖”昆曲创始人顾坚的故里;这里还是唐代陶渊明第九代裔孙、文学家陶岘首创江南丝竹之地。

  此外,古镇历史遗存丰富,至今留存景点众多,有建于南朝、因建塔之砖有浮雕而被称为美人塔的千年古塔――秦峰塔;还有号称华东第一街、中国至今保留最古老的也是最长、由二千七百七十二块古旧石板铺就的千米古石板街;以及保留至今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晚清时期江南一带有名的典当行――余氏典当行等。

  千灯镇官员在推介会上介绍说,除了资源丰富、底蕴深厚的“文化牌”,“夜游千灯”是第二张牌,该项目将依托千灯的镇名,挖掘“灯文化”,建成一个挂有千盏不同历史时期的灯具展示馆,开发灯艺术品,悬挂各色花灯,勾勒千灯齐明、万家灯火的场景,届时,千灯必将如梦如幻,如诗如画。

  相关专题:2005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